服务概览

专业支援服务

主要內容

专业支援服务

Self Photos / Files - IMG_6239健康护理

本会专业护士团队除提供日常健康护理外,亦为个別服务使用者制订健康护理计划,以促进个人整体健康。同时,本会专业支援团队共同协作,提供适切服务,包括:职业治疗服务、物理治疗服务、言语治疗服务及临床心理学服务等、为服务使用者提供全人照顾。

 

职业治疗服务

透过评估服务使用者的各种能力(包括大肌肉、小肌肉、日常生活技能及认知社交能力等),从而提供适切的治疗,以提昇他们的能力,治疗师亦会按需要提供合适的辅助工具,提昇残疾人士在日常生活中自立的能力。

 

物理治疗服务

透过评估、治疗、训练、讲座及不同復康辅助器材的使用,协助服务使用者发展其肌能及活动潜能,防止肌能退化,从而增强独立活动及自我照顾的能力,改善生活质素。

 

言语治疗服务

为服务使用者在构音或言语障碍,吞嚥障碍及其他沟通障碍上,提供专业服务包括评估及训练、诊断及治疗,从而提昇生活质素。

 

临床心理学服务

爲有情绪/行爲问题的服务使用者提供治疗,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素。服务包括个案评估、谘询、个人及小组治疗,职员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