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主席的话

主要內容

主席的话

Self Photos / Files - Peter LEUNG

 

李曾慧平教授
董事局主席
基督教怀智服务处

基督教怀智服务处发源于九龙佑宁堂,在1979年由一群热心的教友成立「九龙佑宁堂怀智训练中心」支持智障人士,于1984年开始获得社会福利署资助,本着耶稣基督的爱,致力为智障人士提供院舍、復康及职业训练服务,希望智障人士能够过有尊严及自主的生活,并能发展所长,见识世界,融入社会,过丰盛及有意义的人生,参与建设平等共融的社会。

怀智的服务随着服务使用者的需要不断扩展,现时,本会有7间展能中心,4间庇护工场及职业復康中心,10间残疾人士院舍,1间残疾人士地区支援中心,1队私营残疾人士院舍外展工作队,以及1间社会企业(怀智匡业)。近年服务对象年龄亦由15岁逐步扩阔至6岁或以上智障及其他类别的残疾人士。

 

本会的核心价值由4大互动关係建构:

  • 机构的团队精神,尊重残疾人士的权利,维护使用者的生活质素;
  • 同工专业、真诚、挚爱的服务态度;
  • 服务使用者的参与;及
  • 使用者家属和社会人士的参与。

 

在现今的社会中,整体服务正面对老龄化智障人士及社会对本会服务有更高更专业的要求,这都是我们的挑战。圣经 哥林多前书13章13节说:「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怀智将基督的精神,融合在我们的服务中,以「关怀」、「照顾」、「训练」及「机会」为残疾人士建立平等共融的社会,使他们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