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Main Content

硬滾孖寶Back

(Content in Chinese only)

香港殘疾人士硬地滾球運動在世界級比賽中成績彪炳。今屆殘疾人士奧運會更勇奪銅牌,本會亦一向致力推動此項運動。

 

滿文和阿古,都是元朗地區支援中心的會員。中風之前,都喜歡球類活動。中風之後,因為身體的限制,以為就此不可再參與運動。認識了懷智後,透過職員介紹,才知道有「硬地滾球」這項對身體肌能要求較低,適合較嚴重肢體殘疾人士參加的運動,參加了每周一次的訓練。

 

硬地滾球講求策略及技巧,可以刺激大腦思考,同時需要手眼協調,將滾球推送至準確的位置。殘疾會員滿文參與了硬地滾球訓練已有五年,也曾經取得公開比賽的銅牌。其後加入懷智的阿古,見到滿文的成績,也不時請教他佈局技巧,交換心得,慢慢地變成了熟絡的好朋友。平日性格較內歛的滿文,一說到硬地滾球的話題,便有不少個人心得及見解分享,情緒也開朗了不少。在中心內,二人不時會組成雙打組合,和其他硬地滾球小組成員互相切磋,社交圈子也因此擴大。二人和隊友曾在社區比賽中,合作為單位取得冠軍寶座。

 

一般而言,智障人士只要能理解簡單指示將球拋向目標,也能參與。為增加活動樂趣,訓練員也會將滾球融入一些小遊戲,例如轉化為保齡球遊戲、射龍門、射籃等,以訓練準繩度、力度控制及抛高球等技巧。為推廣有關活動,稍後本會將舉行硬地滾球同樂日活動。

 

短片欣賞

 

更多有關硬地滾球體驗遊戲,請瀏覽:

硬地滾球體驗遊戲—跨越障礙

玩法介紹

硬地滾球體驗遊戲—擊破水樽

玩法介紹

滾出彩虹

玩法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