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主要內容

硬磙孖宝返回

香港残疾人士硬地磙球运动在世界级比赛中成绩彪炳。今届残疾人士奥运会更勇夺铜牌,本会亦一向致力推动此项运动。

 

满文和阿古,都是元朗地区支援中心的会员。中风之前,都喜欢球类活动。中风之后,因为身体的限制,以为就此不可再参与运动。认识了怀智后,透过职员介绍,才知道有「硬地磙球」这项对身体肌能要求较低,适合较严重肢体残疾人士参加的运动,参加了每周一次的训练。

 

硬地磙球讲求策略及技巧,可以刺激大脑思考,同时需要手眼协调,将磙球推送至准确的位置。残疾会员满文参与了硬地磙球训练已有五年,也曾经取得公开比赛的铜牌。其后加入怀智的阿古,见到满文的成绩,也不时请教他佈局技巧,交换心得,慢慢地变成了熟络的好朋友。平日性格较内歛的满文,一说到硬地磙球的话题,便有不少个人心得及见解分享,情绪也开朗了不少。在中心内,二人不时会组成双打组合,和其他硬地磙球小组成员互相切磋,社交圈子也因此扩大。二人和队友曾在社区比赛中,合作为单位取得冠军宝座。

 

一般而言,智障人士只要能理解简单指示将球抛向目标,也能参与。为增加活动乐趣,训练员也会将磙球融入一些小游戏,例如转化为保龄球游戏、射龙门、射篮等,以训练准绳度、力度控制及抛高球等技巧。为推广有关活动,稍后本会将举行硬地磙球同乐日活动。

 

短片欣赏

 

更多有关硬地磙球体验游戏,请浏览:

硬地磙球体验游戏—跨越障碍

玩法介绍

硬地磙球体验游戏—击破水樽

玩法介绍

磙出彩虹

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