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發展

主要內容

【2022年12月】Are you Game Ready? – 急性冷凍治療儀返回

作者:一級物理治療師 胡振鴻

 

Game Ready®️冷凍治療機是一部結合冷療和加壓治療的醫療儀器,並為不同的患者,包括運動員、傷者、術後病人、復康機構等提供急性治療和康復需要。

 

透過冷凍及加壓治療,可以降低患者的痛楚和達致消腫作用,減少對止痛藥物的倚賴,同時加快癒合時間。這部冷凍治療機的操作十分簡單和安全,透過智能介面可以準確偵測到使用時的溫度水平、治療時間和壓力程度等,大大減低以往使用舊式冰袋冷敷而造成灼傷皮膚的機會。

 

基於以上好處,冷凍治療機一直都被大型醫院、物理治療診所廣泛使用。透過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靈活新常態」計劃的支持下,本機構水泉澳中心亦成功購置一部冷凍治療機存放於物理治療室內供服務使用者使用。由於冷凍治療機有著各種不同的功用,能針對服務使用者的情況而作出治療上的調整,例如當有學員於活動時出現扭傷、拉傷時,冷凍治療機能迅速提供有效的治療。

 

Are you Game Ready? Yes!在Game Ready®️的幫助下,任何人都能很快的重新投入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