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婉婷 - 視覺藝術家返回

婉婷患有中度智障及⾃閉症,在學校完成學業後,她開始接受懷智元朗地區⽀援中⼼的服務,接受技能及⾃理培訓。四年前,她喜獲政府安排⼊住懷智悅屏宿舍,同時在本會朗藝坊(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中⼯作。

 

媽媽朱太表⽰:「我們兩⽼已六⼗多歲,⼀直盼望婉婷將來⽣活有所倚靠。她⼊住宿舍之後進步明顯,⽇常⾃理如:整理床舖及清潔家舍環境均處理妥當。在⼯場⽅⾯,她學習聆聽職員指⽰及規律,如期完成⼯作,不時獲導師稱讚。閒時在宿舍參加她喜愛的藝術興趣⼩組,令婉婷情緒更穩定。她以往的對答只能⽤單字或詞語,現在懂得以完整句⼦表達⾃⼰,我們看⾒她各⽅⾯的進步,感到⼗分欣慰及安⼼!」

 

2019新冠病毒病疫情期間,朱太⼗分擔⼼家⼈受感染。懷智「智親⾄愛」照顧者⽀援計劃的社⼯,持續透過家訪、派送防疫物資、電話慰問等,關⼼他們⼀家的需要。現在朱太已較能以平常⼼看待世情變化,提醒⾃⼰輕鬆過⽇⼦。

 

短片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