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家居照顾服务及支援服务返回

服务名称

简介

网页连结

严重残疾人士家居照顾服务

透过提供一系列的综合到户服务,满足居住在社区中的严重肢体残障/严重智障人士的个人照顾、护理及康復训练需要,减轻其家人/照顾者的压力,改善他们的生活质素。

按此

严重肢体伤残人士综合支援服务

为全面照顾严重肢体伤残人士的需要和提供适切的支援,社会福利署于2014年11月1日推出「严重肢体伤残人士综合支援服务」(以下简称为「综合支援服务」),并将两项支援严重肢体伤残人士的关爱基金援助项目(即「为严重肢体伤残人士提供租用辅助唿吸医疗仪器的特別津贴」及「为严重肢体伤残人士提供购买与辅助唿吸医疗仪器相关的医疗消耗品的特別津贴」)纳入政府恆常津贴之内,以支援需要经常护理照顾的严重肢体伤残人士,减轻他们在医疗器材及医疗消耗品等方面的负担,让他们可以持续留在熟悉的社区中生活。

按此

 

综合家居照顾服务

透过经验丰富及受过专业训练的工作人员和区内各服务单位的合作网络,为体弱长者、残疾人士及有特殊需要的家庭提供不同种类的照顾及服务。综合家居照顾服务会按个別服务使用者的需要提供照顾及支援,以实践「老有所属」和「持续照顾」的理念,和促使服务使用者继续在社区中生活。

按此

改善家居及社区照顾服务

以综合照顾模式,让体弱长者在家居及社区接受护理及照顾服务,并为护老者提供支援,以达致加强家庭融和的目标,和促使体弱长者在家安老,实践「老有所属」和「持续照顾」的理念。

按此

日间社区康復中心

为刚离院病患者提供专业及社会心理康復训练服务,目的是提高他们的活动机能及自我照顾能力、强化他们的家居及社区生活技能、协助他们重整生活规律、建立健康及富意义的生活模式,以协助他们融入社区生活。日间社区康復中心亦会为刚离院病患者提供日间暂顾服务,并为其家人/照顾者提供训练活动及教育课程,强化他们的照顾能力及纾缓压力,改善他们的生活质素。

按此

残疾人士地区支援中心

採取以地区为本的策略,为居住在社区中的残疾人士、其家人和照顾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和支援。中心透过提供一系列的支援服务,强化居住在社区中的残疾人士的家居及社区生活技能,协助他们融入社区。中心并为残疾人士的家人/照顾者提供训练及支援,提昇他们照顾残疾人士的能力,纾缓他们的压力。

按此

精神健康综合社区中心

透过一站式及综合的服务模式,为有需要的精神病康復者、怀疑有精神健康问题的人士、他们的家人/照顾者及居住当区的居民,由单一非政府机构提供由及早预防以至危机管理的一站式、地区为本和便捷的社区精神健康支援服务。

按此

仁爱堂乐邻家居支援服务

为有需要人士提供价格廉宜之到户式家居服务、护送覆诊、以及由专业治疗师提供復康评估及治疗、照顾技巧训练、护老者谘询等服务。

联络电话:2479 2299

基督教香港信义会

「外出易」陪诊及护送服务

 致力提供快捷及可靠的护送服务,包括覆诊、购物、外出活动等,服务范围覆盖新界西〈屯门、元朗、天水围、沙田、上水、粉岭、大埔等〉及九龙西地区(荃湾至深水埗沿缐)。

http://ees.elchk.org.hk/

联络电话:2467 2700

FACEBOOK:www.facebook.com/tmiesees

长者安居协会管家易服务

提供长者家居照顾及家居復康服务

电话:2345 4455

电邮:enquiry@ezhome.com.hk

网站:https://www.ezhome.com.hk/

保良局家居医护好帮手

提供长者照顾服务,包括:护送陪诊、长者起居照顾、家居运动、家居清洁

电话:2401 3688

电邮:hcs@poleungkuk.org.hk

网站:http://elderly.poleungkuk.org.hk/tc/page.aspx?pageid=24

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外出易陪诊及护送服务)

提供护送服务(包括覆诊、购物、外出活动等)及家居照顾服务,服务范围覆盖新界区〈屯门、元朗、天水围、沙田、上水、粉岭、大埔等〉及九龙西区(荃湾至深水埗沿缐)。

电话:2467 2700

电邮: ees@elchk.org.hk

网站:http://ees.elchk.org.hk/

基督教香港崇真会社会服务部(妥安心家居照顾服务)

提供护送服务(包括覆诊、购物、外出活动等)及家居照顾等服务

电话:3590 9220

网站:https://www.homecare.org.hk/cms/

循道卫理杨震社会服务处喜安居(九龙东社区照顾服务)

提供护送服务(包括覆诊、购物、外出活动等)及家居照顾等服务

电话:2326 1331

电邮: ekccs@yang.org.hk

网站:http://yang.org.hk/web_accessibility/service_detail.php?id=10#service09

悉护专业护理服务有限公司

提供陪诊服务及家居上门护理等服务

电话:2628 7020 / 6737 1999

电邮: cs@careu.com.hk

网站:https://www.careu.com.hk/